法老苦待以色列人─出埃及記 5 ~ 6

 

一、摩西亞倫第一次進見法老

        摩西亞倫說:〝耶和華以色列人的神說〞容我的百姓去曠野向我守節.

        法老回答:a.耶和華是誰使我聽他的話容以色列人去呢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b.吩咐督工和長官,不可照常把草給百姓作磚,叫他們自己去撿,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 仍要繳交素常的磚數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c.把更重的工夫加在這些人身上,叫他們勞碌不聽虛謊的言語.

 

二、百姓陳請

    1、百姓散在埃及遍地減碎稭當作草.

    2、百姓沒照素常的數目做磚遭責打.

    3、以色列人官長哀求法老.

          法老回答:你們是懶惰的,去做工吧!草是不給你們的,磚卻要如數交納.

    4、百姓向摩西亞倫反應法老的刁難.

    5、摩西向耶和華傾訴:a.主阿你為什麼苦待百姓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.為什麼打發我去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c.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.

 

三、神重申應許

    1、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,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.

    2、我也聽見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聲.

    3、必堅立要將迦南地賜給百姓的約.

 

四、百姓愁煩

    1、百姓不聽耶和華要摩西所說的話.

 

五、神要摩西亞倫進見法老

        神說:告訴法老容以色列人出埃及.

        摩西說: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,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2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