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── 交付給摩西的任務:出埃及記3~4章

一、神向摩西顯現

        1、地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何烈山

       2、顯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燄中向摩西顯現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3、內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原因: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,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哀聲我也聽見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目的: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,領他們出了那地,到美好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闊流奶與蜜之地

       4、執行者:我要打發你(摩西)去見法老,將我的百姓從埃及領出來

 

二、摩西的疑慮

        1、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,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.

神的回答:我必與你同.

        2、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以色列人這裡來,百姓若問〝祂叫什麼名字?〞

神的回答:我是自有永有的.

       3、他們必不信我,也不聽我的話,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.

神的回答:a.把手中的杖丟在地上,變作一條蛇,再伸出手拿住尾巴,仍變成杖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b.把手放在懷中在抽出,手長了大痲瘋,把手放回懷裡再抽出,手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復原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.從河裡取些水倒在旱地上,從河裡取的水必在旱地上變作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此好教百姓相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神向你顯現.     

       4、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…我本是拙口笨舌的.

神的回答:亞倫我知道他是能言的人…他要替你對百姓說話,你要以他當作口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你手裡要拿這杖好行神蹟.

 

三、從米甸回埃及地

    1、辭別岳父,帶著妻子及兩個兒子.

    2、在路上為兒子行割禮.

    3、神對摩西說:你回到埃及的時候要留意,將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,行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法老面前,但我要任憑他的心剛硬,他必不容百姓去.

    4、耶和華要亞倫往曠野迎接摩西,摩西將耶和華打發他所說的言語,和囑

       附他所行的神基都告訴亞倫.

    5、摩西亞倫招聚以色列長老,亞倫將耶和華對摩西所說的一切話述說一遍

       ,又在百姓眼前行了那些神蹟.

    6、百姓就信了,聽見耶和華眷顧、鑒察他們的困苦,就低頭下拜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2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