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族譜:亞伯拉罕~雅各

一、神得吩咐亞伯蘭

    1、離開本地、本族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

    2、應許:a、我必叫你成為大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、我必賜福給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c、叫你的名為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d、你也要叫別人得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f、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e、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h、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

    3、亞伯蘭75歲帶:妻子撒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侄兒羅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所有的財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的人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從哈蘭往迦南地去

二、羅得離開

    1、與亞伯蘭住在伯特力與艾的中間

    2、原因:a.亞伯蘭的金、銀、牲畜及多,羅得也有牛群、羊群、帳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b.他們財務甚多使他們不能同居

    3、結果:亞伯蘭說:a.你我不可相爭,因為我們是骨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.請你離開我,你向左我就向右、你向右、我就向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羅得:選擇約旦河的全平原,因是滋潤的如同耶和華的園子,就往東遷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他們彼此就分離了

三、神的應許與預言

    1、應許:你的後裔如天上的星

    2、預言:a.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.又服事那地的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.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40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d.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他們,他們必帶著許多財務從那裡出來

四、神與亞伯蘭立約:99

    1、內容: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、你要作多國的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以後要改名為〝亞伯亞罕〞(其意為多人的父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耶和華要做亞伯拉罕與其後裔的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將迦南地賜給亞伯拉罕與其後裔,永遠為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此約為神與亞伯拉罕和其世世代代的後裔〝永遠的約〞

    2、立約證據: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神與亞伯拉罕和其世世代代的後裔立約在肉體上顯出的證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不受割禮的男子必從民中減除,因他背了我的約

五、後裔

    1、神的祝福:我必叫你成為大國

        a.亞伯蘭: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裔,要繼承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

             說: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

        b.  拉:亞伯拉罕聽從撒拉的話與使女埃及人夏甲為妾,生了以實瑪利,亞伯蘭年86   

        c.亞伯蘭: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

            說: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取名為以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

    2、亞伯拉罕100歲,撒拉生下兒子取名為以撒

    3、亞伯拉罕:打發夏甲與以實瑪利離開家,神要他不要憂愁,因神應許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實瑪利的後裔必成大國,因為以實瑪利是亞伯拉罕所生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財務分給他庶出的眾子,打發他們離開以撒往東方去

六、以撒娶妻(40)

    1、亞伯拉罕要老僕人往他的本地本族去為以撒取一個妻子

    2、老僕人到米所波大米拿鶴城,遇到拿鶴(亞伯拉罕兄弟)的兒子彼土利所

          生的女兒〝利百加〞,就帶利百加回去成為以撒的妻子

七、以掃、雅各出生(以撒60)

    1、利百加不能生育,以撒為他祈求耶和華,利百加就懷孕了,且是雙胞胎

    2、哥哥身體發紅,渾身有毛如同皮衣,取名為以掃(有毛之一)

    3、弟弟抓以掃的腳跟出生,取名為雅各(抓住之一)

    4、神的預言:兩國在你腹內,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族必強於那族,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

八、以掃

    1、賣長子名份

       經過:以掃善於打獵,常在田野,累昏回家求雅各將紅豆湯給他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雅各為人安靜,常住在帳棚,雅各要求以掃將長子名份賣給他

       結果:以掃以〝紅豆湯〞的價格將長子名份賣給雅各

       原因: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份

    2、娶妻(40)

       赫人猶滴、巴實抹,常使以撒和利百加心裡愁煩

       有娶以實瑪利的女兒馬哈啦

    3、住在西珥:加底斯以東,阿拉伯沙漠以西,撒烈溪以南,阿卡巴灣以北

九、壽數

    1、亞伯拉罕:共活了175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拉:共活了127

    2、以實瑪利:共活了137

    3、以    撒:共活了180

    4、雅    各:共活了147

    5、約    瑟:共活了110

     族普:雅各、約瑟部分請參考〝雅各〞〝約瑟〞崇拜課程檔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2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